藤椒

夜可以慢慢熬,肉必须趁热吃

那天救世主究竟抱了没

Summary:一个关于国王游戏的故事

 

01

听说救世主哈利波特最近有了女朋友,德拉科面无表情的喝了口咖啡。

当年的哈利波特都有无数女孩子邀请一起去霍格莫德,更别提现在正值青年,宸宁之貌。别说是找个女朋友,要是传出救世主英年早婚,膝下儿女成双他都不觉得意外。

年轻的圣芒戈医师搅了搅杯子里的泡沫,看了看对面。

“马尔福先生!”这不看不要紧,一抬头竟和新来的女孩对上了目光,对方立马蹦蹦跳跳的抱着怀里的东西凑了过来。

“马尔福先生,这个星期天有一场聚会,希望您能和我一起去。”

星期天?那群傲罗不也星期天回来吗?梅林知道他们会不会又一身伤占医院床位。

“没有别的人选了吗?”德拉科继续搅着咖啡,不想谈论这个话题。

女孩的目光一下暗淡下去,沮丧的说,“也不是没有,就是想和马尔福先生您一起去。”

德拉科瞟了她一眼,黑色毛糙的头发,一副黑框眼镜,一时间没由来的答应了下来。

等回过神来想拒绝的时候对方早就跑走了,留下一个欣喜的背影给德拉科。

医师面色如常转回椅子忙了起来,笔记本写了好几面,一切如常,如果他的小助理没有提醒他他的笔忘记沾水的话。

02

聚会在三根扫帚酒馆举行,小酒馆熙来攘往座无虚席。

“这里!马尔福先生!”小麻醉师举起手招呼着抖完雪收着伞的德拉科,他点点头示意知道了。

还没坐多久,门口突然一阵吵闹,德拉科没在意,继续左耳进右耳出听小女生讲她在霍格沃茨的经历,从格兰芬多次次魁地奇获胜讲到自己居然被分到了拉文克劳,说自己想要写转院申请书的时候突然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于是就呆在了拉文克劳。

德拉科突然抬起眼睛,“男朋友?”

与之同时脑袋顶上突然传来一声“不好意思,这里有人吗?”

两人只能暂时停下对话,随之而来的是女生一声惊呼,他也抬起头。

西装革履的哈利波特他一下没认出来,倒是先认出了他身旁站着的罗恩和赫敏。

“马尔福?”韦斯莱脸色有点僵,虽少了以前上学时的愤怒,却还是带着轻微的敌意。赫敏连忙拉了一把他。

“不好意思,这里有人吗?”

德拉科看了看四周,确实都坐的满满当当,扬眉道,“没有。”

03

本来算不错的气氛陡然变冷,小女生回答德拉科的话卡在喉咙,说也不是,僵着表情也不是,支支吾吾的吐出一个“没有”。

哈利看了他们一眼,女生立马不说话了。德拉科倒觉得耳边清净了不少,握着杯子喝了一口酒。

所幸费雷德和卢娜等人随后也陆续入座,看到德拉科也礼貌的点点头,毕竟都不是小孩,成年人的礼貌还是要有的。

酒过三巡,气氛也逐渐回暖,跟德拉科一起来的女生也在金妮的招呼下一起玩起了游戏。从骰子一直真心话大冒险,韦斯莱双子见气氛正是时候,从兜里抓出一把签子。

木制的,签头画着漂亮的数字。

“国王游戏,来不来?”“我想波特先生是一定要来的。”“马尔福先生呢?”“摇头吗?噢,也是,毕竟马尔福先生也没有年轻时那么勇敢了,我们会理解的。”

“我来。”德拉科觉得自己眉心直跳,从桌子中间抽出了一支。

他的运气一直很好,波特不搞事的话基本不会出大问题。

不过现在的他是圣芒戈医师,波特是傲罗司司长,他怎么可能需要担心这个问题。签子被丢在桌上,德拉科把杯子的酒喝完后又要了一杯。

白兰地,可比黄油啤酒烈的多。

卢娜饶有趣味的盯着他,等他转过头又低头浅浅一笑,“我想想,或许三号和六号抱一下?这个程度我想大家都可以接受吧。”

“芜——”不知道是谁开始起哄。

这个游戏不存在任何隐私,几乎是卢娜话刚说完,哈利就被罗恩爆出抽到了“3”。

“3找到了,6呢?”乔治语调抑扬顿挫的说。

德拉科还没来得及看,正准备放下酒杯瞥一眼,手里的签子就被旁边的女生夺了去,“找到了!是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脸色微变,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来这么一出,不论自己,哈利现在可是有女朋友的人,要是他们被哪个在场的哪个不良媒体拍到了……

更何况……

更何况自己喜欢哈利这件事。

04

德拉科初次发现自己的心意,是在三年级给哈利飞去千纸鹤撑着脑袋的时候。

那天阳光似乎格外的好,好到直到照在了他的脸上他才发现,阳光摹出了每一根发色,刻在了他的心里。

哪怕之后在任何一个梦醒的深夜,他都会想起。

德拉科比较傲娇,直到复读了一年毕业了他都没承认自己对哈利动心。

再后来,他下定决心去表达自己的心意,谁知话还没说出口,一个连名姓都未曾听闻的女朋友出现了。

再后来,就是今天的没头没脑被拽来的聚会了。

德拉科回过神,哈利已经站了起来,面颊阴沉,“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玩味一笑,“就怕波特先生回去不好解释。”

空气仿佛一滞,赫敏举着杯子的手一顿,随后继续和金妮说笑,弗雷德难得安静和乔治说话,德拉科觉得气氛诡异,但又觉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得盯着对面那张一脸高盛莫测的哈利。

05

德拉科最终还是没能尽到一个绅士的职责送同行的女生回去。

因为他和哈利此时都冷着脸站在一处小巷口。

至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是聚会结束后接下了赫敏莫名其妙因为家住的近所以送醉酒的哈利回去的任务。

他早该想到的,这家伙天天应付魔法部里的那群老头子,怎么可能这么几杯酒就醉。

“你刚刚说我‘回去不好解释’是吗?马尔福。你在担心我,因为你知道我有女朋友。”哈利应该是有几分醉了,因为德拉科觉得自己心跳停了很长一段时间。

“可是,他们说的跟真的似的,我哪里来的女朋友呢,我那么喜欢你。”哈利靠在了他的肩头。

我那么喜欢你。

我那么喜欢你。

我那么喜欢你。

德拉科盯着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眼睛一眨不眨。不敢呼吸,怕打破了这无比寂静的空气。

“你呢?你恶毒的语言后面是什么样的真心呢?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我能知道答案吗?马尔福。”他抓着德拉科的肩,陈酿的酒味让德拉科无法思考。

“我的答案,”

他抱住了哈利,紧紧搂着他的肩膀,月色似乎和他们融为一体,“你听。”

“我听到了。”

06

后来,哈利突然想起了什么,拽来了德拉科。

“你当时的那个女伴,挺漂亮啊。”他挑着笑容。

德拉科似乎在回忆,过了片刻给了哈利一个枕头摔脸作为回答。


评论(16)
热度(4257)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藤椒 | Powered by LOFTER